您在這裡

社區服務計畫

 

進入社區服務中心的身心障礙者,能在日間(愛蓮/樂道)作業所學習包含紙盒包裝及咖啡代工、絨毛抹布、珍珠帶置物籃及田間作業,除此之外更有豐富的團康活動,並且學習如何自我倡議。例如喜愛畫畫的學員阿晨,不但畫得好也持之以恆,累積一定的作品量後他舉辦自己的小小畫展,並在許多身心障礙才藝比賽奪得佳績。

「為自己的決定負責」是每一位身心障礙者必經的學習過程,以此基礎能力到達一定程度的服務對象們,經評估後進入社區家園,以社區式家庭生活模式學習自行處理生活大小事,最後像一般人一樣,回歸社區獨立面對生活的挑戰。從小在教養院長大的阿輝,經歷社區家園生活的洗禮,和同是住民的小瑛共結連理,組織自己的家庭。

隱沒在社區的身心障礙者,黎明提供「自立生活支持服務」,藉由個人助理協助及同儕支持員的支持,讓心有所願的身心障礙者得以積極參與社會並自立生活。因車禍成為肢體障礙者的小蕊,歷經低潮,在社工的陪伴重新振作,目前正在成為社工的路上持續前進……

 


 

捐款支持社區服務計畫,您將幫助眾多社區身心障礙者抵達自己的夢想,安心朝自立的目標前進不停歇。

{EB3HB4EL-990Q-9PY7-V7X0-I983GEU9QURZ}_社區2.jpg

黎明社區服務中心以社區式服務模式提供身心障礙者照顧,服務項目包含:

日間作業所(愛蓮/樂道):

執行作業項目及提升自我照顧能力為主要服務目標,作業項目包含紙盒包裝及咖啡代工、絨毛抹布、珍珠帶置物籃及田間作業。

社區居住服務:

以提升18歲以上身障者獨立生活能力為主,提供社區式家庭生活照顧模式。目前有2個女生家園及1個男生家園。

自立生活支持服務:

提供身障者獲得所需的個人支持及照顧,促進其生活品質、社會參與及自立生活。

 

服務洽詢專線:03-8221571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new.dawn@newdawn.org.tw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 
 
單位資料
*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